三鱼

圈名虞三/三鱼/龙雀随意。
混乱邪恶。
文画双佛。
常年身处北极圈。
打雷姐是女神。
星爵厨银护厨。
非常喜爱卡魔拉星云与灭霸一家。
凯莉小姐与02小姐是世界的珍宝。
沉迷欧美权游即冰火/ladybug深坑/及数不清地冷热门电影。
江南老贼和全职是信仰。
热爱日漫宫崎骏/野良神/苍之彼方的四重奏/妖狐X仆SS。
韩团初心EXO。
游戏单机王x想念我的呱呱。
天马行空
为所欲为
无所畏惧。
(。

楚子航生贺〈信〉

2018.06.01

楚子航生日快乐。

致我们的楚子航,

         展信佳。

         上一个你的生日好像刚刚从记忆中淡去,师兄今日可是又长了一岁。

         你可还记得今日是儿童节?许是在混血种的世界孤独太久,你说记忆是一张愈发老旧的磁盘,总有些不愿放手的东西随着磨损而彻底消失,只有一个模糊的笑脸没办法忘记。

         你生在今日,大概明非曾经笑过吧?你心里的那个犟着脑袋向前走的死小孩,可曾停留过?

         你应是越发沉默寡言起来了。你也许刚刚给你那可爱的妈妈苏小妍发过一封祝安的邮件?说到底,你的骨子里与楚天骄与苏小妍流着同样热烈而温和的红色血液,而不是眼瞳冰冷的灿金色。

        我猜那死小孩是留恋过什么的。可最终你还是选择了握紧匕首与长刀,尖锐而不带一丝犹豫地出鞘,尽管刀刃割伤了无名指上那根直通心脏的蜿蜒血管。

        我不知我是宁愿你不依恋着什么的,还是希望你发疯似地爱着什么。因为这抉择太难,太过伤痛。

       从来不会有实现愿望的恶魔在你最想抓住什么的时候伴随你左右为你敞开美梦的门,即使你或许也会想不顾一切地舍弃灵魂与信仰。

        你只能隐忍,沉默,将一切力量积聚于侧刃上爆发。利刃因血的冲刷与浸润越发明亮锋利起来,心里某个没有钥匙的角落却永远蒙上了浅薄的一层灰,那是尼伯龙根的白玫瑰化作的。

        斩杀,斩杀,斩杀。你一路向前孤注一掷,等待机会与死亡,清晰地伴随着死侍拦腰断裂的巨响。你却置若罔闻。你要斩断的究竟是什么呢?

        断不了了,那绝望与悲哀,是刻在骨血里的深情。

        写到这儿我却又想起了死人之岛的极光。电离现象的极致舞蹈,是北欧诸神裙摆铸就的绝美黄昏。你始终忘不掉那个雨夜的身影吧?最终故事的开始与结局都将在此刻揭晓,而我没有勇气触碰。

         一切都像薛定谔那只可怜的猫咪,它活在生与死的极端,孤独地行走,不被世界所接纳,也从未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什么痕迹。

        命运总是如此喜欢捉弄人的。如果没有那天的Daily growing,或许你再也无法遇见那个俯身吻醒你的女孩,她骨肉匀停,美得像天使。可她的波西米亚长裙最终变成了再也无法清洗的鲜艳猩红,狂野而昳丽,正如你们相拥时背后的尖刺。

        那个死小孩没有回头。

        所幸不管龙化多少次,你始终还是那个为我所熟知的楚子航。不是倍受追捧的师兄,不是肩负荣誉的狮心会会长,不是背上长刀遁入雨夜的屠龙少年。

        内心明亮没有沾染的血色,只有终点那微弱的亮光,也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即使脚底被荆棘割得鲜血淋漓,即使几乎再也没有人记得你的存在。

        你是独狼与武士。

        我仍旧总想着,上天请让你活得快乐些吧,至少在注定独自一人的旅途上用带刺的玫瑰替代野蛮生长的荆棘荒草,夜晚请天使以梦境降临,亲吻你的脸颊。

        这是与世界相依的璀璨孤独。

        结束这漫长的征途后,楚子航(原谅我不知如何恰当地称呼而使用全名),在夏天去那一片墓地后的小路看看凋零消失的樱花吧。

        像世界一样美。

                                               你的,
                                                S.D.L.
       
        

评论

热度(12)